2019/04/07() ────奇妙的緣份

今天起了個大早,從防風林離開要前往彰化市區,我們今天臨時決定只到鹿港老街,這樣的路程差不多是13公里多,所以我們在中午的時候就抵達老街了。但是先得要找到住宿的地方,我都是從附近的旅館旅社開始問起,第一間旅社竟然要1200元,目前還沒住過超過1000元的,所以決定前往第二間旅社詢問,因為王先生要推推車,我就叫他先在原地等我,我跑到第二間詢問時,真的差點昏倒,是這樣的,也是1200元但他叫我下午五點再來,他們在休息而且一直跟我說他們很搶手要先登記所以我只能往回走去跟王先生會合了

1.jpg

因為我們四月開始徒步環島,剛好配合觀光局的推廣,週日到週四有住宿補助的活動,要出發前我有小小做了功課,所以就看看附近的其他間民宿,小艾這間民宿,我記得好像有看過在補助名單裡,於是撥了通電話問,剛好有房間而且一人可補助500元,加上我們還沒使用過這個活動,所以今天我們就落腳在小艾人文工坊一晚了,住宿費剛好跟補助款是折抵,所以是零元住宿,喔耶!

2.jpg

3.jpg

4.jpg

18.jpg

因為住宿地點在附近,我們就先去放了行李跟推車,小艾的管家也很好心的給了我們地圖尋寶秘笈,可惜我們找住宿花了點時間,地圖上的小吃有些都已經收攤了,所以我們就在老街逛逛吃吃,也因為天氣太熱一路上只想吃冰喝涼的很沒胃口,然後我們就前往小艾向我們介紹的書店及展覽。

5.jpg

6.jpg

7.jpg

8.jpg

首先到了書集囍室,這是一間二手書店,有許多老闆的珍藏,還有一整套精裝版的笑傲江湖。可惜精裝版的價格真的是買不下手,王先生一直很想把它帶回家,老闆卻說如果不是收藏可以考慮一般版哦!不以觀光而以文化為性質的書店,老闆很歡迎我們入內參觀,裡頭還有結合小茶館,是一間很有復古和人情的書店,我個人非常喜愛。

9.jpg

10.jpg

離開書店後到了附近的萊兒費可唱片,剛好店內在進行展覽,這次的主題是「致 在一件事上持續努力的人」,看到這個標題我馬上被吸引住了。工作人員出來幫我們介紹這次展覽的重點,在於鹿港這個文化小鎮上,他們訪問了在地的人,透過他們的行業帶大家更了解鹿港這個地方。他們以廣播+繪畫的方式呈現,可以透過廣播聽到的訪問,在展覽區的畫作上找出相對應的人物。每一幅牆上的畫作正是幫我們介紹的工作人員所畫出的,當我詢問怎麼沒二手書店的老闆時,畫家指向她的工作檯桌上,那正是她現在在進行的部份,就是二手書店的老闆啊!而且跟我離開書店時,老闆所坐的位置所穿的衣服,剛好一模模一樣樣的。

11.jpg

12.jpg

展覽裡有個可愛的地方,就是提供空白紙可以留言,再放進鐵盒內,對於你在這個主題裡所想到的人想寫的任何文字。我那時看到這個標題想到的是我跟王先生,因為我們正在徒步環島,「致 在一件事上持續努力的人」剛好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文字,有點哭笑不得的過程。而王先生則想到了他的朋友,一位正在環遊世界的女孩,在我們逛完附近後決定回民宿休息洗澡,等待天黑再出門尋找晚餐。

12-1.jpg

13.jpg

14.jpg

14-1.jpg

吃完晚餐後也早早回去休息,才一進門就被小艾的管家攔下,原來她是這次展覽的主辦人。

管家:「你們哪一位是柏文?」

王先生:「我!」

管家:「你也認識出發女孩嗎?她以前來這裡住過,帶著她的媽媽!她最近去環遊世界了,你們知道嗎?」

我:「有有有~我們一直在關注她 哈哈哈」

19.jpg

世界真的好小好小哦!原來王先生的朋友也是小艾的朋友,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奇妙,然後我跟王先生竟然忘了跟小艾的大家合照就跑去休息了,隔天還早早出發也沒機會一起聊聊,但我相信有緣份會再相遇的,也因為這一趟徒步意外的走進鹿港裡,讓我發現鹿港真的好美好吃好好玩,原本我以為的鹿港其實只是包裝在觀光下的大家,這次卻發現了好多想再來的地點和人,真心期待下次再相見哦。

15.jpg

arrow
arrow

    鄧美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