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小艾人文工坊-彰化大城鄉 30.3K

一早要離開鹿港了,剛好路線經過了摸乳巷,就順道進去拍了張照片。今天打算走到雲林,希望在天黑前可以抵達,但根據王先生騎單車環島的經驗,彰化有段路程是超級大魔王,因為一路上除了很日曬外似乎沒什麼補給的商店。

2.JPG

3.JPG

1.JPG

因為今天想到雲林,於是Google導引我們走台17線,今天的天氣也十分炎熱,依舊沒什麼胃口。沿路都是工廠,大約走三公里的路程時,就在前方看到一隻小黃狗躺在路邊樹下,原本以為小狗是在睡覺,但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我覺得小狗不太可能在這種地方睡覺,就叫住了走在前方的王先生。我們停下來觀察小狗,似乎是沒了呼吸,用手搖了小狗發現完全沒反應而且身體已經僵硬了,才發現狗狗已經往生了。

 

但因為我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王先生問了朋友後打給了當地的清潔隊,但清潔隊很草率的掛了我們電話,並表示這個關他們什麼事。於是我上網在facebook留了言給平常關注的徐大哥,但徐大哥應該是在出任務所以無法即時回覆給我,我又另外找到也是常常幫助浪浪的小勳林大哥,王先生播電話給小勳林大哥時是太太接的電話,表示我們可以詢問當地的動物醫院是否可以幫忙處理,因此我們找了附近的動物醫院幫忙,醫院也幫我們代聯絡正忠寵物安靈樂園前來現場。

6.JPG

寵物安靈樂園的阿姨到現場後幫了小黃助念,知道我們在徒步環島後也跟小黃說要保祐我們旅途平安順利,希望小黃可以安心去投胎了()。目送完小黃離開,我們又繼續我們的徒步之路,一條無止盡的台17線。

 

終於在不遠處看到了一間柑仔店,二話不說走進去買瓶涼的,天氣這麼熱當然是來瓶青草茶退涼啊!要結帳的時候問了老闆價錢,竟然只要10元!這麼大罐10元,怎麼可能~~~~心想應該是很水的青草茶,沒想到一喝後我們就進去再買了第二罐…這是我喝過CP值最高的青草茶了。繼續上路後,發現臺灣的地名都很可愛,看到漢寶我好想吃漢堡哦!好不容易看到前方有個「冰」字,但怎麼沒有開店呢…還有一個已經被日曬到褪色的三媽臭臭鍋牌子。

4.JPG

5.JPG

7.JPG

8.JPG

9.JPG

看到王功福海宮的牌樓時,代表我們終於到了王功可以吃午餐了,此時已是下午的一點半,我們又餓又累的,買了很久沒吃的蚵嗲跟傳統蛋煎,吃午餐加休息又過了一個小時多我們才繼續趕路,如果要走到雲林的話體力好像真的不太夠,加上路上真的沒什麼補給點,於是我們決定先走到彰化的大城鄉看看。抵達大城鄉的時候已經太陽下山了,大約是快六點,看Google地圖上是沒有任何住宿的地方,眼看天已黑的台17線,隔外有些恐怖。

10.JPG

10-1.jpg

10-2.jpg

11.JPG

12.JPG

於是我們決定前往在地圖上看到的寺廟,看是否可在前面的空地搭營一晚一早就走。越接近寺廟的路程,天已完全黑也沒什麼路燈,原本沒什麼車的路上,後方突然出現幾輛機車在身後討論著。

機車男1:「這是大甲媽走來這的哦!」

機車男2:「甘那系捏~造甲緊哦!」

我那時候很害怕以為遇到怪怪的人,結果他們聊一聊也沒上前問我們就騎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最後的4公里我們走的超久,明明一個小時的路程突然覺得好遙遠呀!

14.JPG

15.JPG

終於到了寺廟門口,發現寺廟裡的鐵門已經關起來了,但旁邊有一個小屋子裡頭傳出了聊天的聲音。我跟王先生一直互看對方不知道如何開口詢問,我只能硬著頭皮先說明來此的目的…

 

我:「大哥~不好意思我們在徒步環島因為已經七點多了但我們走不到雲林了,想說可不可以在前面的空地搭營一晚,我們早上就馬上走!」

大哥1:「你們先進來休息~推車也推進來啊!」

大哥2:「啊…旁邊有個空著的房間,只是有點髒,你們掃一掃在裡面休息啊!」

聽到這樣的話真的快哭出來了…我們今晚有著落了…

16.JPG

17.JPG

在房間打掃一番後搭起了帳篷,大哥要我們到旁邊大廰一起喝茶,我們就順便準備我們的晚餐維力炸醬麵。

大哥1:「你們從哪裡來?」

王先生:「我們從新莊來的。」

大哥1:「我以前也住新莊!」

王先生:「真的假的!」

大哥2:「我是住士林啦,離你們新莊比較遠。」

大哥1:「我們都在這裡泡茶聊天到9點才回去睡啦!」

此時大哥2號找大哥1號吃零食,但被拒絕了,大哥1號只想泡茶喝茶。

大哥2:「立甘無70公斤?」

大哥1:「哇哪某~哇骨頭丟70捏…」

我在旁邊吃維力炸醬麵差點噴出來,快被他們對話笑死。

大哥很體諒我們路程遙遠,大概八點半左右就提早鳥獸散了,叫我們早點休息,要回家前還說大廰的卡拉OK可以點來唱,大哥們真的好有趣。

 

大哥離開後我們也就早早休息,大概是因為第一次在廟裡搭營,王先生晚上睡的很不安穩,他一直覺得屋頂有聲音,一直起來開關開關帳篷的,於是隔天一早就被我狠狠的瞪了一番。

我:「你晚上幹嘛不睡覺啦!」

王先生:「屋頂有聲音…」

我:「那是鳥在屋頂睡覺…」心裡想著我昨晚怎麼沒有揍他。

 

一早六點到廁所梳洗,就聽見幾台摩托車的聲音騎進廟裡,原來是昨晚的二位大哥外加一位早上新來的大哥,因為昨晚有跟大哥說一早就會離開,大哥似乎是特地來看我們有沒有睡好。要出發前,臨時跟王先生提議想邀請大哥們一起在廟前合照,這是我們第一次跟徒步遇到的人合照,覺得應該要紀錄這可愛的大城鄉居民一下。一直到出發,大哥們還是不斷的叮嚀我們別在走外圍了,一定要往市區走才安全,其實要不是走了台17線,我真的不知道這裡有個大城鄉,有著很溫暖的大哥們,這是我第一次在環島的路上真心想再回來的地方,原來我一直在追尋的旅行是,一種在地的故事,一種在地的味道,一個在地我會一直想念的人。

18.JPG

19.JPG

arrow
arrow

    鄧美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