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 ────短程才能走的更遠

一早吃完早餐要離開通宵了,我們今天要前往台中大甲,準備給自己一個短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1.jpg

2.jpg

今天到大甲大概是快19公里的路程,依照我們每小時4公里的話,大概需花5個小時。我們10點多從通宵出發,因為今天沒什麼太大的壓力,所以走的很散漫許多,中午又在路邊很隨性找了塊空地,就煮起來午餐來,我們在全聯買了很耐煮的麵條和一罐泡菜,其實在台灣算是補給很方便,除非是在山區,大部份都可以外食方便,但因為我們想省錢,所以都會去全聯或超市備料,如果自己煮一餐花下來二人都不超過100元吧!

4.jpg

5.jpg

6.jpg

7.jpg

吃完午餐繼續往大甲出發,在不遠處竟然看到很奇特的山,一開始我問王先生那座山怎麼了,我以為山生病了被破壞,結果王先生說那就是火炎山,沒想到徒步環島也能從遠處眺望久仰的火炎山呀!

8.jpg

9.jpg

10.jpg

我們差不多在四點到達台中大甲,就開始找住宿的地方,所幸在大甲大飯店問到了一間雙人房700元,我當然要住呀~~~~而且還有電梯耶!推車可以直接推到房間內放,然後我們就昏睡到六點才起來吃晚餐,真的是一到房間開了冷氣馬上秒睡,明明今天里程數這麼短,我想大概是前幾天壓抑的累終於能好好放鬆了。

11.jpg

12.jpg

13.jpg

2019/04/06() ────沉默的語言

因為在台中大甲過的太散漫了,早上起床的時候還不感覺今天要走很遠,前一晚討論是今天要搭營,所以我們在Google地圖上尋找彰化適合搭營的地點,然後就看到了防風林,在地圖上它是一塊綠地,心想應該可以在這休息一晚吧。

14.jpg

14-2.jpg

從大甲到彰化防風林大概是快30公里,今天的腳程是必要加快了,大甲到彰化的路程比較沒風景區,也因為我們都走台1線,附近也都是工廠沒什麼景點跟補給,反而走的有點辛苦。

15.jpg

在要跨越彰化的時候,我們發現有二個中彰大橋,一個是台61線一個是台17線,在這裡停留很久的原因是Google叫我們走回台17線,但因為我們前面是從台1線接到台61線,心想為什麼不直接從台61線的中彰大橋到防風林呢?而是要繞到台17線後再接回台61走到防風林?這聽起來很饒舌,後來上網查才發現台61線是快速公路,所以我們只能從台17線上橋後下橋再接回台61線。

17.jpg

18.jpg

網路上有人分享在中彰大橋被撞飛的事件,害我們在中彰大橋上徒步的時候也非常的緊張,所幸是平安順利通過,於是我們到達了彰化,繼續往防風林前進了,這時已經是晚上的六點多了,因為防風林就在不遠處,所以我們也沒查覺已進入了另一座工業區了。

16.jpg

20.jpg

還沒到達防風林前的沿途,是美美的夕陽景觀,這裡實在是很適合單眼攝影的愛好者來拍照,另外這裡也是招潮蟹的故鄉,殊不知接下來這裡也是我們吵架的爆發地點。

19.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遠遠看到一座座大型的風力發電,心想不妙了,原來防風林是風力發電廠,這裡根本不可能搭營呀!一位好心的大哥騎著單車知道我們在徒步環島後,就告訴我們不要往防風林的方向進去,那邊是有管制的工業區哦!大哥一直告知我們不要往進面走了,看著大哥交待完騎走的背影,我們二個人鬼鬼祟祟的往防風林裡走去。

 

我:「進去看一下哪裡可以搭營?」

王先生:「我一看到大風車就知道這裡不能搭營了!這裡會很吵!」

我心想說,說不定往裡面走會有適合的地點,所以沒理會王先生一直往前走。

王先生在我身後拉著推車也跟著一直走,但因為已經走了20分鐘都是一座座的大風車在眼前,我才覺得網美都騙人呀!不是說這裡適合拍照,照片上還有一塊大草地的感覺,我根本沒看到呀….而且已經晚上七點,大風車的聲音大的有點可怕王先生此時在我後面大崩潰,把推車用力的甩開,於是我們往回走出了防風林。

26.jpg

沉默還是沉默,誰也都不先開口,2個人在比賽誰的臉比較臭,還有誰先開口誰就輸的比賽。前幾天我在推車的時候,某人才說我推車太恐怖,還會快撞上停在路邊汽車,他很怕我刮傷別人的車,還要賠別人錢。他還吩咐我要好好對待推車,因為推車對我們來說很重要,要陪我們徒步環島好多天。就在剛剛,他甩推車耶~~誰才說要好好對待推車的!我在內心很想大笑但我們在比賽生氣,所以我不能大笑。

 

王先生開口提議在靠近橋邊的地方搭營,因為已經晚上七點半,我們也沒有力氣走到市區了,所以就將就在這休息一晚,明天再做打算。晚上真的是蠻崩潰的,除了地點不OK外,晚餐還要自己煮,又很害怕會被工業區的人趕走,所以我們在吃完晚餐後就早早進帳篷休息睡覺了,打算在早上六點趕快徹離這裡。應該是要伴著防風林美美的夕陽搭營的一晚,怎麼卻變了卦。

27.jpg

28.jpg

arrow
arrow

    鄧美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