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9883830113.jpg

山 教我的事/沈恩民

當初因為爬百岳,所以很多關於百岳的不管是人、文章還是店家都瘋狂在追蹤。直到作者出了這本書,我才覺得好面熟,原來一直是我在facebook追蹤的「Minnazoo」,常常看到他在臉書分享他的畫作,一直都覺得他是很有特色的畫家。

直到翻開這本書才發現,原來畫家也有煩惱的,他也曾經因為比較而自我懷疑自己的作品,但他進入到山裡慢慢的找回自己的優點,不喜歡言談的他藉由素描來傳遞感受。也因為遇到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而開始爬百岳。

很喜歡他在書中分享的一小段,是由同行的孩子在登山活動結束後告訴教官:「山上的路難走,但山下的路更難走。」
孩子直接表達出在社會生活上的難處,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所經歷的,不管是在親情、感情、事業等方面,常常必須面對低潮期和不被認同,內心的孤獨感必須要日漸茁壯的強大,才能繼續每個下一步。

我的第一座百岳奇萊南華,有著五星級般的天池山莊,我卻沒能知道在過去裡,它的前身是能高駐在所,曾經是壓榨原住民的勞役和血汗用來招待巡視的官員,而在霧社事件時已被燒毀,從書中讓我了解到這起歷史事件,歷史不會忘去會一直與我們現在共存著。

非常推薦這本好書,記載了很多山的樣貌,讓我們可以從書中再次回味起那樣的美景。還有一些未曾探訪的地方,也因為這些畫作,讓我看到臺灣還有好多好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鄧美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