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4()  台南中西區-高雄岡山24.7K

今天很慵懶的起床,大概因為走到高雄岡山只要快25K200元還附早餐是不是太划算啦!所以一定要吃完早餐再出發啊!(我覺得我自從徒步後就一直瘋狂找尋哪裡有便宜的住宿然後比價,搞得自己像個大嬸一樣)

 

吃完早餐跟老闆、闆娘小聊了一下才出發。

闆娘:「推車是一起推嗎?」

我:「90%是王先生…我是那10%」說完自己很心虛的大笑

老闆:「二個肖人~」

我:「我看到網站寫只要200元附早餐,爬著也要過來住啊!」

老闆:「下次騎腳踏車來啦!也有優惠!機車也有啦!」

老闆:「你們換了幾雙鞋?」

我跟王先生對看回說:「還是同一雙鞋走到這哦!」

老闆:「上次有一個也是徒步環島的,來到這邊問我哪裡有賣鞋子,他已經買了第6雙了!」

我們二個聽了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是穿Skechers的健行鞋,它本身的鞋墊的底是比較軟的,所以其實在長途是幫助我蠻大的,而王先生是穿他平常登山的北臉低筒登山鞋,底是偏硬所以他走到花蓮也是吵著要買一雙新鞋啊!那時候我筋膜炎也是買藥膏擦,可是真的很神奇,後來我沒擦只是把鞋帶綁很緊,讓腳跟鞋子不要有移動的空間,說奇怪的後來走就再也沒有痛過了!反而王先生因為鞋子底偏硬,他後來也筋膜炎了,所幸朋友教我們可以把衛生棉放在鞋子裡,走起來比較舒適哦!這個方式適合臨時找不到適合的鞋子可以試試看哦!

1.JPG

說到這裡要再拉回來說,跟老闆們聊天無意間知道他們也想去徒步,原來就是很多人提到的朝聖之旅,他們問我們一天最多走多少公里,我們目前最多的就是在到台南這段35公里,其實腳已經是極限的累,王先生還起了個大水泡呢!最舒服的對我們來說是25公里哦!但應該是因人腳程而異啦,我們屬於肉腳又容易肚子餓型,哈哈哈~

這說我是肖人的老闆,我在最近的臉書得知,這二個人已經在朝聖之旅的路上了,到底誰是肖人還不知道呢~徒步旅行不一定要有什麼意義,但會是個讓你難忘又懷念的一段日子,其實走完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最了不起的就是你自己很堅定的意志力啊!

2.JPG

才剛開始上路沒多久,就立刻被半路騎機車的大哥叫住,他問我們在幹什麼?我們說在徒步環島的時候,他表示他也很想去,你不知道你老婆在你機車後座很火嗎?誰說你可以去的!

快到奇美博物館的時候,我們又被一位騎機車的姐姐叫住了,知道我們在徒步環島後,她很高興的說要送我們吃番石榴,這是我們第二次被餵食了!雖然我們一開始也想掛個在環島的布條,但後來想說還是低調一點的走,結果到中部的時候大家都很熱情的跟你搭訕聊天加油,真的跟天氣一樣熱情啊~跟姐姐合照道謝完我們就繼續往高雄出發了!(番石榴好甜好好吃,真的很謝謝!)

3.JPG

4.JPG

5.JPG

6.JPG

後來快到嘉南藥理大學也快接近中午,就在附近的麥當勞吃午餐,正當吃的津津有味時被隔壁的祖孫三代家人問是不是在徒步環島。其中媽媽表示自己在澳洲有當背包客1個月多,分享很多裝備上的經驗,還說下次我們徒步她想要跟我們走一段,害我食物差點噴出來,因為我們走到都快哭了還會有下次嗎?媽媽真的很熱情很可愛,我只看見一旁的奶奶一直阻止媽媽叫她不要再鬧了,然後她女兒在旁邊聽到快翻白眼了,哈哈!要臨走前,奶奶還叫我要加油!說她等著看我寫環島日記的書,奶奶我不會出書啊~我出家比較快(不鬧了)!寫在這奶奶會看到嗎?可惜忘了拍合照…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越靠近高雄就覺得天氣真的太熱了!每次很想放棄偷停下來休息時,一旁的工地大哥就會突然大聲喊叫我加油,這麼熱的天氣他們工作才更辛苦,老娘因為這些的加油聲就說什麼都要一路拼到高雄啦!終於到了岡山,直奔旅館就為了這一晚才700元的住宿費(大嬸心態又來了),沒想到上樓竟被櫃檯推銷1200元的房間,因為我們還沒住超過1000元的房間,所以一直跟櫃檯大眼瞪小眼的說我們想省錢環島,櫃檯才給我們一間900元的房間,房間是蠻大的但煙味太重,但我們只是休息一晚就覺得沒差,晚上在附近的餐館吃了羊肉的餐點後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arrow
arrow

    鄧美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