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台南北門美香-台南窩台南35K

早上7點半時,民宿老闆已經煮好了海產粥讓我們當早餐,還幫我們端上來房間給我們吃,吃完覺得精神很好腳步也走的超輕快,結果走在前面的王先生卻說吃粥讓他很無力感,應該是他又肚子餓了。

1.jpg

2.jpg

大概走了6K時在便利商店休息,我突然看著王先生說我們不去鹿耳門好嗎?因為原本我們想在鹿耳門的香客大樓住一晚,但因為我在住宿網站上看到徒步環島竟然只要200元還附早餐,就打電話立馬說了2位然後留了資料,完全沒在管別人受不受得了我,王先生此說問我還要走幾K才會到,我很小聲說了29K...他的臉真的好苦。

 

趕路的時候,一旁的小狗都給我直接躺在馬路邊睡,還有南部的小狗不管你經過牠家門前還是遠在對面,都會給你個熱情的汪汪你和我,我當然都會大力揮手回應牠們,但牠們只會越叫越high,我可以再叫三天三夜,一點都不會累~

3.jpg

4.jpg

5.jpg

中午在一家小吃吃米糕時,要結帳離開時,老闆說要騎腳踏車跟著我們,他說要在市區等我們跟我們會合,老闆不要鬧啦~米糕份量很大耶,竟然還有附湯,吃得好飽繼續趕路。後來我們先趕路到鹿耳門的便利商店拿包裹,因為王先生請妹妹寄腳踏車菜藍跟破風小鴨給我們,當時覺得小鴨來鬧的沒用處阿,結果它在後面的路途上竟然幫我們很多。我們索性在鹿耳門附近找了一間冰店,吃了八寶冰補充體力降溫,吃八寶冰的店內,有一個弟弟不斷在店裡騎腳踏車,大概在我面前迴轉了20次,看得我頭都暈了,因為他媽媽叫他不准騎出店外,所以他只能在店內一直瘋狂練單車,我想他已經在練習騎單車環島的路上了,弟弟很有規矩還在店內開車燈,但店內只有他一台車阿!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繼續上路途中有看到愛心媽媽在餵食路邊的流浪狗,原本以為只有一隻,結果竟然跑出了一大群,圍繞著愛心媽媽一直撒嬌討要吃飯,有些有點膽小不太敢靠近只能一直遠遠的看,但我們經過牠們面前時又對我們搖著尾巴,覺得好像沒幫到牠們什麼,很謝謝愛心媽媽無私的付出。

13.jpg

終於進入到市區時王先生的臉苦到不行,只能轉換心情帶他去看全美戲院的手繪電影海報,看完他還是很苦的繼續走,快到達住宿地方時看到王博文婦產科我們都大笑,因為跟王先生名字同音呀!抵達住宿時闆娘有給我們一張美食地圖介紹,但才吃完阿龍意麵就失智闆娘介紹的燒烤,在路口閒晃時,剛好被住宿的老闆發現手中拿的是他家的地圖,告知秋收燒烤其實就在對面而已,所以我們決定晃晃完再回來當消夜好了。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帶王先生去吃我之前覺得很好吃的臭包子,辣到想配地圖上介紹的青草茶,結果走到攤販竟然沒開,詢問攤販後面店內的老闆,說可以到附近的青草茶工廠買,好不容易走到青草茶工廠時發現還是沒開阿,然後我們2個人一直在店門口堵氣說要回彰化二林喝阿福伯的青草茶。原本想安慰王先生沒喝到青草茶的心情,就讓他在回程的路上買了一杯珍珠豆花,結果他說很難吃,還好我沒吃,哈哈哈!回住宿途中買了秋收燒烤當宵夜,夾了幾樣想說吃看看嘴饞,結果結帳竟然二百多元,我臉都綠了的妖他媽的貴,是很好吃沒錯啦,但是省完住宿的錢都拿去吃掉了,喔no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回住宿時剛好遇到老闆們,我們就討論了一下明天要到達的地點,其實在出發前我都有先做功課筆記,每天要到達的目的地,包括住宿跟搭營的地方,但因為實際出發後都會改變一些要到的目的地。後來在老闆的建議下,我們決定明天出發到高雄的岡山,因為我們實際走路下來,一天最舒適的里程是25公里,剛好到岡山是差不多這個里程,跟老闆們聊完後回房休息時,王先生跟我說了一件讓他沒喝到青草茶更悲傷的事了,他發現他的後腳起了一個大水泡!呃…應該是我害的,因為我堅持要走到台南市區這住宿,只為了二百元住宿…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arrow
arrow

    鄧美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