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一) 天真的起步路

  我跟王先生約在我家新莊做為起點,跟我媽聊天完後要準備起程了,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步伐走得好沉重,沉重的不知道是那快十公斤的背包,還是還沒準備好的心。

1.jpg

  你問我為什麼想徒步環島嗎?2019年02月我辭職了!從工作畢業後不免俗大部份的人會選擇趕快銜接上新的工作,不要讓自己休息太久。但我希望自己休息一陣子,去看一下生活檢視一下自己。當然03月份我也沒閒著,除了找兼職工作賺一下旅費外,我不斷的在修改自己的行程。還有面對家人這塊,我很感謝我的母親支持我出走這趟旅程,當然她內心一定是希望我不行就趕快回家吧!這後面再說,因為我後面的旅程跟她通電話,她幾乎都是說累了就坐車回家吧!我才不要呢~

  開始走的時候,因為一路上跟王先生不斷的聊天,所以沒什麼感覺的時候我們已經走到了輔大,但快到丹鳳的時候我們二個人的臉開始很苦,因為沒練什麼負重,然後背包裡應該有可以扔掉不需要帶的物品。所以過了丹鳳後,我們一直在看店家的手推車,不管是小籠包店的還是送貨員手上的推車,我們心裡吶喊著是不是該買一台呢!

2.jpg

  不知道是怎樣,走過的滿路上彷彿都是推車,就連停在路邊的角落也有一台推車,王先生還說想要跟它借…然後我們想到去好市多買就好了啊!然後我才想到沒帶會員卡出來呀!誰徒步會帶好市多會員卡啦!所以只能繼續走著,就在我們要開始上龜山那條山路,前方竟然有一間賣手推車的店,我真的快笑死了,哪有這邊巧的啦!

3.jpg

4.jpg

7.jpg

  所以我們買了一台推車花了1400元,把背包綁在推車上行走,老闆娘看我們勇氣可加還贊助我們綁背包的繩子。萬壽路這條山路蠻多大車的,所以走在旁邊推車也有點吃力,加上山路沒什麼補給跟剛換上新的工具不是很上手,所以走走停停了很久。好不容易到了桃園市區,才發現最難走的其實是逆風跟市區的路,為了要閃躲各式的車子,我們幾乎跟車子並行在馬路上。最後終於抵達八德休息的地方,這天晚上又讓我們沉思,哪些東西要留下不帶上路,手推車還要跟著我們一起嗎?還是就揹背包呢?沒有手推車我們走得遠嗎?第一天的我們只走了21.6公里,還摸索不到1小時能走多遠,該休息多久,該幾點出發,有好多的疑問一直不斷的問自己,我們能完成嗎?

5.jpg

arrow
arrow

    鄧美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